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投资一套小户型?房屋性质一定要搞清楚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03-22 12:04

[摘要] 买套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月供首付也都负担得起,前期用来过渡自住,后期用来出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购买小户型时如何选房,要注意以下事项,才能保证后期居住舒适、好出租呢?

买套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月供首付也都负担得起,前期用来过渡自住,后期用来出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购买小户型时如何选房,要注意以下事项,才能保证后期居住舒适、好出租呢?

一、选购小户型流程

1、明确预算

购房者一定要清楚自身的收入情况及消费层次,对自家的财产做周密细致的评估,了解按揭的办理方法,总之一切以自己的经济实力为准。

2、确定地段

作为投资品,尽量选择那些城市中心区域的小户型,此地人口密集,地价成本高,潜力大。目前在西安的话,建议城南、高新、城北这些人口密集、办公集中的区域。

3、实地了解

确定购买前,多去踩点、了解,包括楼层、总面积、单价、总价等因素,并且结合自己的工作地点,交通、楼盘品牌等选择合适的房源

二、选购小户型注意事项

1、房屋性质搞清楚

市面上的小户型房源,基本上分为住宅公寓两种性质。从产权年限上来讲,住宅产权为70年,公寓为40年或50年;从首付比例来讲,住宅首付3成,公寓则需要5成;从后期落户角度来讲,住宅是可以落户的,而公寓不行;另外目前西安住宅限购,公寓暂时不限购。

2、使用率要高

小户型虽然面积小,但是需要满足人日常起居、吃喝拉撒睡,所以从功能性上来说跟大户型要能比肩,所以对于小户型的使用率就要求比较高。通常,小户型卧室以15平米为,卫生间不应小于5平米。此外,相比大开间,一室一厅设计更加合理。

3、交通方便配套较全

相信选择小户型的人,不少都是打算后期将房子出租出去的。那么基于此种目的,在选择楼盘时一定要考量交通是否方便,周边有地铁、或者公交线路发达,加之周边配套齐全,这样后期出租就不用愁~

4、选择精装修

购买小户型的话,强烈建议大家选择精装修的小户型,这样避免了装修的麻烦,后期购置家具即可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