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延安垫资7.24亿改制46户国企 安置6089名职工

延安新闻  2018-04-20 11:08

[摘要] 4月18日上午,延安市工信委(国资委)在延安新区就市属国企改制的完成情况进行介绍,对职工住房问题、“4050”人员政策、退休职工待遇等问题做了解答。

4月18日上午,延安市工信委(国资委)在延安新区就市属国企改制的完成情况进行介绍,对职工住房问题、“4050”人员政策、退休职工待遇等问题做了解答。

改制46户国企 垫资7.24亿安置6089名职工

据延安市工信委(国资委)主任张新会介绍,延安市于2015年10月启动46户市属国企改制工作,历时两年,46户国企改制任务已基本完成。截至目前,改制的46户国有企业的职工安置、费用发放、供养人员托管、档案保存、住房分配等工作已全面完成,原有企业的资产回收及盘活利用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在本轮国企改制中,延安市财政垫资7.24亿元,安置46户企业6089名职工(在职3496名,退休2593名)。一次性清理了拖欠职工养老金1.94亿元、失业金0.15亿元、工资711万元、集资款本金1002万元,发放经济补偿金2.4亿元、生活困难补助7678万元,计提退休、内退和协议保留关系人员养老、医保、生活费、工伤等费用1.8亿元。同时2017年度计提的4050、内退人员生活费、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已全部发放到位,养老、医保费用也已归缴到位

退休医保费一次性缴纳10年 内退生活费按工资75%发

延安市工信委副主任王永波在回答企业改制时,退休人员享受哪些待遇问题时强调,退休人员除在养老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基本养老金外,享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医疗保险费按上年延安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7%的标准一次性计提缴纳10年。企业改制后原则上不再发放统筹外费用;对企业改制前已经享有统筹外费用的人员,按企业实际发放的项目和标准统一计提到70周岁,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人员计提5年,由托管中心负责发放。

另据延安市直国有企业职工托管中心主任呼天明介绍,对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含5年)、符合内部退养条件的职工,职工与企业协商一致,可以实行内部退养。内退职工内退期间的生活费按企业所在地2014年社会工资的75%计发;养老保险费按上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的60%为基数,一次性计提到法定退休年龄;医疗保险费,缴费标准以上年我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7%计提缴纳;单位部分单位缴,个人部分个人缴。医疗保险费按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办法已计提缴纳10年费用,归集到医保账户。

“4050”人员可保留社保缴费关系 为困难职工分配1340套保障房

王永波在介绍“4050”人员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时提到,在本次企业改制中,改制终结日时,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人员,可以选择协议保留社会保险缴费关系。具体办法为:在企业改制时,对“4050”人员,经企业与职工协商一致,可以签订社会保险缴费协议,由托管中心负责为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部分个人承担;按照企业所在地2014年城镇居民保障线发给生活困难补助费;与原企业履行解除劳动关系手续,但不再支付经济补偿金。养老、医疗保险费用,单位部分一次性预提,由托管中心按规定缴纳,个人部分代收代缴。到达法定退休或提前退休条件时,办理退休手续。

延安市工信委主任张新会在介绍如何解决改制企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时说,通过联审、公示、确认等环节,经过两次摇号分配,目前,1340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分配到困难职工手中。首批分配的保障房225套已全部入住,入住率为100%;第二批1115套保障性住房也全部分配到位,职工正在陆续搬迁。同时汽车工业总公司、氮肥厂、第二毛纺织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实施当中,就近可以改善和解决1500多户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