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二手房时 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04-23 14:48

[摘要]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很多人都乐意选择价格便宜一些的二手房。和新房相比,二手房现买现住,风险相对来说也比较小。2、重视房屋产权问题购买二手房时,要核实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产权证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同时还要看该房屋是否有房屋共有权人,如果房屋为多人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很多人都乐意选择价格便宜一些的二手房。和新房相比,二手房现买现住,风险相对来说也比较小。那么,二手房应该如何挑选呢,怎么才能买到一套好的二手房呢?

1、选择口碑好的中介

购房者在选择房产中介时,要选择正规的、有一定信誉度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必要时可查阅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中介代理资质证书,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同时,还要通过和经纪人沟通,看经纪人对周边社区是否真的了解,对交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是否清楚,以此来辨别专业水平的高低。

2、重视房屋产权问题

购买二手房时,要核实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产权证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同时还要看该房屋是否有房屋共有权人,如果房屋为多人共有,则须卖房人提供所有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及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如是夫妻共有财产,还须经过卖方配偶的书面同意。

3、房屋质量是否过关

房屋质量对购房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房屋质量与居住舒适度息息相关。如果事先没有弄清楚房屋的质量状况就轻易买下,之后的损失很有可能需要自己来承担。所以大家在挑选二手房的时候,首先就应该要看房屋的质量是否过关,如果不过关的话,就不要再考虑这个房子了。

4、社区环境与配套

购房者在选择二手房时,要认真考察周边的配套设施,以及目前小区的绿地覆盖率和景观建设。此外,在挑选二手房的时候还要考察所购买楼房之间的间距、容积率、建筑密度和四周的污染情况,并且尽量选择远离工厂、高架桥等区域的住宅

5、楼层朝向和采光

选择二手房时,要考到朝向、采光、楼层等问题。一般来说,住宅朝向以正南为,东西次之,其主要房间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南北通透。在选择楼层时,要根据生活便利程度、环境要求、家庭人口年龄构成及健康状况来确定,一般来说,高楼层比较适合在家生活时间较短的年轻人居住,低楼层则适宜老年人居住。

6、物业管理水平

物业服务的好坏,是影响居住的一个重要因素。很多朋友认为购买二手房就不需要看物业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物业都应该是大家重点关注的方面。看房不可不问物业管理,大家可以向住户打听物业管理公司的相关情况,能查看他们有关资质和实力的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