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置业攻略:精装房有哪些常见质量问题?该如何应对?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04-23 14:50

[摘要] 随着西安住宅均价超过一万,市场上的精装房源也多了起来,越多越多的购房者也把目光投向了省去装修的精装房。可是,面对各种各样的精装房质量纠纷,很多购房者都开始犹豫。因为建在楼栋内的实体样板间在室内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不容易造假,对于参观者的欺骗性会小一些。将装修细则写入购房合同精装房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

随着西安住宅均价超过一万,市场上的精装房源也多了起来,越多越多的购房者也把目光投向了省去装修的精装房。可是,面对各种各样的精装房质量纠纷,很多购房者都开始犹豫。那么,一般来说,精装房都会有哪些常见的质量问题呢?

精装房常见问题

1、材料和标准笼统引起的矛盾

开发商没有跟购房人说清楚,在装修材料说明中用“进口”或“高级”等模糊字眼,很多材料没有定量化。

2、施工质量问题

部分开发商雇佣的装修工人无证上岗,手工干的活儿没法保证质量,使得购房者不满意。

3、装修工程和其他配套工程配合不好引起的问题

比如说,装修公司进驻前,地面上的宽带已经布好并调试好,结果,一铺地板,装修工人把宽带给砸断了等等。

4、 客户知识面不够造成的纠纷

比如有些客户对清漆木地板不满意,认为“木地板的花纹不一致”,而这其实是由木材的自然色差引起的。

购买精装房注意事项

考察开发商的综合实力

在购买精装房产之前,应该对开发商的综合实力进行考察。具体方面有:开发商上一个精装修项目的实施情况及业主意见、本项目的装修工程设计方的资质和装修团队的施工水平。只有那些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才能让人放心。

仔细观察样板间

任何一个精装项目为了更好地促进销售都会做出几个样板间的。其中,在项目楼内做出的实体样板间比在售楼处内临时搭建的样板间更有说服力。因为建在楼栋内的实体样板间在室内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不容易造假,对于参观者的欺骗性会小一些。

将装修细则写入购房合同

精装房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相关展示产品与实际交付的不同,签订合同时,购房者问清楚实际房屋与样板间之间的差异,必要时要求房地产公司将相关承诺写入合同附件,注明所有装修项目名称,将该精装房的装修标准、所有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等,如空调热水器、淋浴设备、坐便器、洗手盆、涂料、板材等一切细节设施的品牌、价格标准、规格、型号等写入购房合同,明确精装修标准。同时将赔偿责任认定以及换房、退房等约定逐条、详细地写入购房合同中。为日后产生分歧时提供索赔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