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浙江颁发首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证

新华   2018-04-25 11:49

[摘要] 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24日下午发出浙江省首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登记证。象山县鹤浦镇小百丈村宅基地(农房)出租方代表王定龙以及民宿开发方--安可公司负责人刘小路、高威,分别从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手中接过宅基地资格权人证和使用权人证,加上土地所有权方的小百丈村,“三权分置”清晰明了。今年1月,安

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24日下午发出浙江省首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登记证。

象山县鹤浦镇小百丈村宅基地(农房)出租方代表王定龙以及民宿开发方——安可公司负责人刘小路、高威,分别从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手中接过宅基地资格权人证和使用权人证,加上土地所有权方的小百丈村,“三权分置”清晰明了。

作为此次颁证土地的所有权方,小百丈村集体经济较薄弱,去年全村人均年收入仅1万元左右。

小百丈村党支部书记王叶永说:“我们村有老石屋、水库、百亩茶园、千亩柑橘园和张苍水兵工厂遗迹等资源,但许多宅基地和农房一直闲置,引进社会资本开发乡村旅游是一条好路子,但宅基地、农房的权属问题是一个隐患。”

今年1月,安可公司与小百丈村签订协议,由村集体出面向村民租赁闲置农房、宅基地、自留地等的使用权,再租给安可公司统一开发。

此次县、镇、部门联动促成“三权分置”不动产权登记证发放,让农村土地产权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打消了大家的顾虑。

安可公司租用了小百丈村15处农房约1500平方米,年租金每平方米50元;租用土地近6300平方米,年租金每平方米6元;租期20年,共涉及33户村民。

安可公司负责人刘小路介绍,他们将投资约7000万元建设精品民宿和一所环保主题的自然营地,引入国际环保组织保护当地水资源,并为村庄建设提供规划和设计咨询。

破败老宅变成了“香饽饽”,村民们很开心。70岁村民王定龙外出打工20多年,平时每月工资仅1000多元,村里老宅一直闲置。这次,他出租了自家两处农房、两块地共1078平方米,一次性收到5年租金8.5万多元,20年租金可达34.3万多元。

同时,安可团队还将辅助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并与当地特色农产品经济合作社等“联姻”,做好农产品包装促销,进一步带动农户增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