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置业攻略:二手房交易“满二满五”是什么意思?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05-14 11:15

[摘要] 今年来,西安楼市新房市场供应紧俏,二手房市场也已一派繁忙。很多人在看二手房的过程中,都发现置业顾问会强调“房屋满二满五”。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满2和满5都是指的年限时间,具体指的就是在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当房子满足一定年限的时间条件时,可以享受到相对应的权利的一种衡量标准。

今年来,西安楼市新房市场供应紧俏,二手房市场也已一派繁忙。很多人在看二手房的过程中,都发现置业顾问会强调“房屋满二满五”。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满二和满五都是指的年限时间,具体指的就是在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当房子满足一定年限的时间条件时,可以享受到相对应的权利的一种衡量标准。

那么如何界定满二、满五?

一种是指税务认定的购房时间:判断标准以缴纳税务起始时间为准。

1.普通住宅产权证发证时间或契税票填发日期孰先为准;

2.公房以产权证上的填发日期、购房合同(协议)、购房收据时间孰先为准;

3.截止时间为交税时间。

而另一种是指一类经济适用房可上市交易时间。原则上,一类经济适用房以及“集资建房”需购买满5年。其判断依据为签订购房合同(协议)的时间。

满二、满五有哪些权利和区别?

1、能否进行交易。

普通住宅满两年才能上市交易,经适房必须满五年上市交易。

2.当缴纳增值税及其附加税时,可享受税率优惠。

按照规定,个人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宅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未满五年,按5.6%的税率缴纳增值税。

2.当二手房交易过程,需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可享受一定税率优惠。

按照规定,若满5年,且出售家庭住宅的,所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否则,则需要按税率正常缴纳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