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签订购房合同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05-15 11:20

[摘要] 买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是现在供不应求的楼市状况,购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很多人在交房入住后才发现很多东西都没有了,然而开发企业也不会保障那些事项,因此在购房时签订购房合同时就一定谨慎,该注意的一定要问清楚,最好写进合同里。二、写清违约责任条款设定公平、切实可行的违约责任条款,是保证和促使双方顺利履行合同

买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是现在供不应求的楼市状况,购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很多人在交房入住后才发现很多东西都没有了,然而开发企业也不会保障那些事项,因此在购房时签订购房合同时就一定谨慎,该注意的一定要问清楚,写进合同里。

一、具体要求不明确

房屋户型、朝向、装修规格、门窗、数量、使用材料、房屋交付时间,都尽量约定详细,避免模糊约定带来的损失。越清晰的条款,对购房者越有利。

二、写清违约责任条款

设定公平、切实可行的违约责任条款,是保证和促使双方顺利履行合同的有效方式。合同中关于双方对承担违约责任的前提条件和所承担的责任要对等公平。

三、明确因何种原因退房以及后果

购房者和开发企业签订认购书后,要交一定额度的定金,但总有些意外是交了定价而得不到银行贷款不得不放弃房产的情况。因此一定要写清楚退房原因以及后果。

四、购房合同中概念模糊

开发企业往往会给购房者很多诸如“如果发生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而最短时间并没有具体的概念,出现了这种模糊概念时,法律也没有办法,因此发生纠纷购房者也打不赢官司,所以购房一定要把每一个具体的时间、地点以及开发企业的口头承诺落实在合同里。

五、不要轻易在开发企业提供的补充协议上签字

由于现在的购房合同是采取房管局统一的印制板,很多购房者填完后就会放下戒心,这时有些开发企业就会转而补充协议上做手脚。可能会对购房者的利益的造成侵害,这时候购房者看清楚补充条款的协议,较好的办法是请一个律师帮忙。

六、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不该计入的包括仓库、机动车车库、非机动车车库、作为人防的地下室、以及可以单独使用的空间、还有售房单位自管自用的房屋(比如销售中心)。购房合同中分摊面积不仅要有分摊面积的数额,还应该有详细的例如分摊了哪一部分,是经过那一个地方批准的等。

买房不易,购房者还是应该小心谨慎的去对待购房合同,看清购房合同中的条款,避免吃亏上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