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陕西省计划5年建200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陕西传媒网   2018-05-22 11:14

[摘要] 5月21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引领作用,我省多部门联合制定《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和重要民生领域,支持建设200家左右以企业为主体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5月21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引领作用,我省多部门联合制定《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和重要民生领域,支持建设200家左右以企业为主体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办法》规定,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主要依托我省重点产业领域技术创新企业设立,将坚持以企业为主体、需求为导向、项目为载体、创新为核心、成果转化为目标,采取政府推动、院士专家参与、市场运作、建站单位管理的建设方式。工作站的主要任务为:推动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围绕设站单位创新发展亟须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组织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或与设站单位开展联合攻关;为设站单位及行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依托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创新人才。

《办法》规定,省级工作站经认定后,根据院士专家项目合作的规模、前景、预期效益等情况,省财政分别给予每个专家工作站、院士工作站100万元和300万元资助经费;对于具有重大影响和重要发展前景、预期效益特别显著的工作站,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方式,给予特殊支持。《办法》同时规定,省级有关部门应在科研课题与重大项目立项、创新平台认定、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政策等方面对工作站给予倾斜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