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严禁大班额!延安秋季入学班级人数不得超56人

华商报   2018-05-25 11:01

[摘要] 随着升学季的到来,延安义务教育阶段 “幼升小”或“小升初”等相关入学政策、“高中招生”等成为了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5月23日,在由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示与延安市改革办举办的“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教育局就有关重点领域改革做了介绍。

随着升学季的到来,延安义务教育阶段 “幼升小”或“小升初”等相关入学政策、“高中招生”等成为了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5月23日,在由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示与延安市改革办举办的“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教育局就有关重点领域改革做了介绍。

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

学校不得自行招录

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爱平对学区划分、招生政策、班额容量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5月10日,延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延安市2018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招生入学工作的管理职责,实行“属地管理、以县为主、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部分热点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

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由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学生年龄(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户籍和家庭住址,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组织登记入学,学位空余的学校可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安排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实行多校划片的初中采取推荐方式入学。

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专门的招生工作办理机构和受理大厅,组织学校统一进行招生,按计划、分批次做好招生入学工作,做到统一宣传发布政策信息,统一公示入学信息和审核结果,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同步安排学生注册入学,任何学校不得自行招录。

2018年秋季起始年级班

级人数不得超过56人

教育部明确规定,2018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目标,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2018年秋季学期起,全市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必须控制在56人以内,严禁起始年级出现新的大班额和超大班额,这成为招生入学工作的高压线。同时,分流化解现有大班额。通过新建校舍、挖潜增容等方式完成化解任务,严格招生计划管理,决不能产生新的大规模办学现象。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今年出台的“十项严禁”纪律,延安市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就招生计划、考试、时间、方式、宣传、捐助、依据、均衡、学籍等方面也做了非常具体和有针对性的规定,并且严格进行监督问责。建立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投诉举报制度,公开举报电话,畅通投诉渠道,纪检、监察和公安等部门将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招生行为,加大追责问责的力度。对违反招生政策,擅自突破招生计划、扩大班额的,要对校长进行追责问责;对违反规定招收的学生将不予建立学籍、停拨生均经费;对违纪违规的民办学校,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停止当年招生、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对存在严重违规招生行为的县区和学校要及时予以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