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不起才租"的观念已经过时 租赁经济成热点

网络  2018-06-14 10:55

[摘要] 拿婚前恐惧举例可能更易理解:做出 或不可撤回的决定是有风险的,因为未来极有可能会有更好的选择,这个现时的选择会把将来那个“他/她”挡在门外。同时,因为租用的变通性更高,风险较低,价格或质量已经退居不容易被人注意的身位,人们做决定时所花费的精力占比越来越高。同时并不难发现,在免除押金后,这些企业经营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国人对再买一套的向往。”或许高质量的租赁可以一试?近期关于“租”生活的报道多了起来,“买不起才租”的观念已经让位。“租一族”表示,租不仅仅是因为囊中羞涩,更是一种环保、时尚、前卫的生活态度。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租”生活,从房子到车子,从穿衣到玩电脑,甚至宝宝的玩具、婴儿车,全都可租。

从人性角度来说,包括婚纱在内,几乎任何东西,只要买得起,人类就倾向于买回家,而不是租。但是同样基于人性,购买令人“压力山大”,在海边租一套浮潜用具,你只需选好合适的尺寸,几乎不太关心颜色或款式,但是如果让你付钱买下,有可能要比较到海滩关门。可见一个决定是否可以撤回和可变通,完全决定了选择带来的满意度以及做决定时的审慎程度。拿婚前恐惧举例可能更易理解:做出 或不可撤回的决定是有风险的,因为未来极有可能会有更好的选择,这个现时的选择会把将来那个“他/她”挡在门外。没有比这个更令人惆怅的事情了,所以,当我们在做一个不可撤回的购买决定时,犹豫不决也就很好理解。

同时,因为租用的变通性更高,风险较低,价格或质量已经退居不容易被人注意的身位,人们做决定时所花费的精力占比越来越高。这给了商家一个提醒,租赁用品多一些溢价,并不见得会显著地降低消费者的需求,关键在于提升客户租用的便捷度和体验的满意度。工商社会,时间宝贵,“租一族”很在意花费的精力,需要花费的精力越多,越容易打消他们的租用意愿。

与之相反,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会选用比租用时苛刻数倍的“hard”模式,会有更多比较和审慎思考,这让他们对价格的变动 敏感,因此商家反而应该为此多备优惠或 促销政策,这些策略对于购买者更为有效。另外,对于“租”一族而言,在用 少的钱享受 的快乐,从“买-用-扔”单线型消费步入现在的“租-用-还”环保循环型消费之前,可能有一点不放心,那便是押金。

虽然如同有出息的商家不会在客户的快递费上挣钱,真正有操守有抱负的企业也不会在押金上打主意,但是保不齐自己会遇上害群之马。一旦押金被“吞”,单个客户因法律维权成本太高,实质上只能束手无策,这里还没有考虑用户的精力牵扯。若再联系我国传统房屋租赁市场的“付三押一”,多年来纠纷不断,甚至衍生出很多不法分子、黑中介就在这个“押一”上设局行骗,专坑房客,道德底线高的一方为此而“撕”真的是斯文扫地,窝心烦闷甚至有性命之虞。好在芝麻信用等市场化第三方独立信用评价平台日渐强大的今日,从之前的共享经济,到现在的租赁商户,皆可以借此摆脱押金依赖症。同时并不难发现,在免除押金后,这些企业经营状况并未变差,往往因为客户量激增反而更好,进入高一阶的良性循环。

有信用的客户也天然会选择给予自己“授信”,不需占用自己“真金白银”模式的租赁平台,回报以流量,“玩具超人”(玩具租赁)、“机蜜”( 智能硬件租赁)等几家租赁平台当前得以领跑行业,皆得益于使用芝麻信用代替押金,免押金的确是对信用得分达到一定层级的用户 的优惠与保护。

人生不是租来的,但是无疑“租”生活给了人们更大的自由度和欢愉。可以预见,基于外部信用评级平台的免押金助力,新租赁经济将有望成为共享经济之后的下一个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