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致广大购房者的公开信

延安市新区管委会  2018-06-14 14:32

[摘要] 各位市民朋友:为了规范新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广大购房者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请大家在购房时注意以下几点事项:一、项目预售手续是否齐全。主要看“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

各位市民朋友:

为了规范新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广大购房者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请大家在购房时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项目预售手续是否齐全。主要看“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及测绘报告是否按要求上墙公示;要认真查验欲购商品房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内;有无公开预售监督举报电话。

二、销售方式是否符合规定。凡是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前是否采取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形式进行销售,销售过程中以返本销售、变相返本销售、售后、分割拆零等形式进行销售的均属于违规行为,以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形式非法集资和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为名义的非法集资等均属违规行为。发现此类问题,可及时向新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举报。

三、合同是否通过房管部门网签系统进行商品房网签备案购房时由房地产开发企业会同购房人对《商品房买卖合同》进行网签备案。备案后的合同加盖房管部门的合同备案专用章。

购房者在缴纳商品房首付款到该楼盘的商品房预售资金账户后(现房不需缴纳到该账户),凭交款凭证到售楼盘进行商品房网上签约,签约完成后,企业会在短期内内完成商品房预售备案工作,届时开发企业会通知购房者领取正式备案后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或现售合同。

四、什么样的商品房不可以购买?

1、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屋不可购买。

2、开发企业在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五证齐全),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待开发商解除银行抵押或者抵押权人(银行)同意该商品房转让后方可购买。

3、开发企业在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五证齐全),因为某些原因被法院查封或限制的房子不可购买。

4、开发企业进行利益诱惑的房屋不可购买,存在非法集资风险,如购房每年按期反利,这样的房屋购买存在很大的风险隐患。

欢迎广大购房者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规预售的宣传活动,并对违规售房行为积极举报,我局将依法对其进行严肃查处。

咨询举报电话:0911-8801727

延安市新区住房和城市规划建设局

2018年6月13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