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商“五证齐全”的五证有哪些?具体指什么呢?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06-19 11:23

[摘要] 那么“五证”究竟具体指什么呢?1、“国有土地使用证”此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单位或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此证为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乡规划 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乡规划的法定凭证,是建设单位用地的法律凭证。3、“

五证齐全,地段良好......”,每当售楼部人士介绍楼盘时都会这样说,可能有的人会看看五证是什么,但即便看了也无视其真伪;有的人则是随售楼小姐一指匆匆略过接着听后续的。然而,五证的重要性远比地段 之类重要的多,一旦有问题,无法办理房产证、房屋质量没保障、骗取定金、一房多卖以及房屋烂尾等等风险可能会接踵而至甚至一拥而上。那么“五证”究竟具体指什么呢?

1、“国有土地使用证

此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单位或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办理对象主要是各类规划区内的房改房经济适用房。房屋和土地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只有进行发证登记并且两者权利主体一致,房屋产权人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有效保护。

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此证为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乡规划 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乡规划的法定凭证,是建设单位用地的法律凭证。没有此证的用地责任人或单位属非法用地,房地产商的售房行为也属非法,不能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此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是建设单位建设工程的法律凭证,是建设活动中接受监督检查时的法定依据。没有此证的建设单位,其工程建筑是违章建筑,不能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4、“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此证是建筑施工单位符合各种施工条件、允许开工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登记的主要依据之一。

5、“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此证是市、县人民 房地产 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按规定房屋未建好之前出售均要办理此证,房产商将有关资料送到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申请,批准后方可预售商品房(现楼不需此证)。

五证齐全”,看似很普通顺口易忽略的一句话,实则是开发商的脊购房者的命脉。但凡有假或不齐,对购房者的损失都是不可估量的。对于没有购房经验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在选择楼盘了解开发商时一定要重视这些细节,尽可能规避购房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