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去库存基本完成的背景下,你会买房吗?

网络  2018-07-09 11:09

[摘要] 现如今,热点一二线城市政策继续收紧,三四线去库存基本完成,在这个背景下,6月28日,住建部等7个部门联合重拳打击黑中介等诸多楼市乱象,此次共有30个城市上了黑名单,基本上囊括当下房价较高,热度较高的热点城市。

现如今,热点一二线城市政策继续收紧,三四线去库存基本完成,在这个背景下,6月28日,住建部等7个部门联合重拳打击黑中介等诸多楼市乱象,此次共有30个城市上了黑名单,基本上囊括当下房价较高,热度较高的热点城市。

有业内专家称:“楼市迎来一次大扫除。”那么,未来楼市调控又将走向何方呢?购房者不如从以下三个方面了解一下:

: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逐步加大对刚需的保障力度。2018年以来,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住建部部长明确提及:未来将满足刚需的首套房,支持改善刚需,遏制投机炒房的调控方向,从而保障刚需优先选房的摇号政策,到个城市堵住政策漏洞,全力打击炒房的举措,再到2018年下半年重拳治理楼市乱象,逐步加大对刚需的保障力度。

第二:防控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进一步加大金融监管降杠杆,通过收紧金融监管,作用于供给和需求两端,火灾未来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发力。

购房需求的角度来看,房贷利率上浮,早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了,不少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涨了20%,甚至有些地区上涨25%,现在连国外融资环境都已经有所限制,本就资金链承压的中小型房企,或许就要面临着垂死的挣扎了,激进加杠杆带来的高负债率,高风险,已经是不可忽视的事实。

第三:从短期调控向长效机制过渡,大力推动新住房制度建设。目前的调控政策主要是以限售、限价、限售、限贷等限制为主的政策,意在快速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以及掐断一些城市房价可能上涨的潜在苗头。

楼市调控的目标,在短期内虽然是为了抑制房价,但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保障未来大家都能住的上好房子,而楼市调控5年都不会推出的话,需要的更是各地精准化调控。未来房价的稳定,不仅仅需要楼市各方预期的稳定,而且更需要购房者购租观念的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