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陕西进出口总值2580.1亿元 同比增31.9%

西安日报社  2018-10-17 09:54

[摘要] 记者16日从西安海关了解到,2018年前三季度,陕西省进出口总值2580.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1.9%,其中以加工贸易进出口为主。前三季度“长安号”开行班列数达到913列,进出口货值13.1亿美元,同期增长7.9倍,为去年全年总值的6.9倍。

记者16日从西安海关了解到,2018年前三季度,陕西省进出口总值2580.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1.9%,其中以加工贸易进出口为主。前三季度“长安号”开行班列数达到913列,进出口货值13.1亿美元,同期增长7.9倍,为去年全年总值的6.9倍。

外资企业进出口占主导 韩国为贸易伙伴

据西安海关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陕西省进出口总值2580.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1.9%。其中,出口1572亿元,增长34.9%;进口1008.1亿元,增长27.3%;同期贸易顺差563.9亿元。进出口增速位列同期第4位。

前三季度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1612.2亿元,增长24.6%,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2.5%。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进出口282.7亿元,增长1.5倍。美光、三星(含海邦物流)两家外贸龙头企业进出口继续保持较高增长,进出口值分别为1031.2亿元和663.3亿元,分别增长30.9%和54.1%,两家企业合计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65.7%,是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

民营企业进出口表现活跃,前三季度增速达到64.7%,高出同期全省外贸总体增速32.8个百分点,体现出陕西外贸发展内生动力的不断增强。韩国为的贸易伙伴,与此同时,我省与非洲、拉丁美洲进出口贸易均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对上述地区外贸增速分别高出全省外贸总体增速16.3个百分点和14.6个百分点。

“长安号”已开行913列 为去年的4.7倍

今年前三季度,西安海关监管“长安号”班列进出口货值13.1亿美元,同期增长7.9倍,为去年全年总值的6.9倍;监管货运量51.8万吨,同期增长8.7倍,为去年全年总量的8倍;开行班列数达到913列,为去年全年开行数的4.7倍。“长安号”运力的提升带动对中亚地区贸易的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陕西对中亚地区贸易额7.6亿元,增长71.2%,其中出口6.4亿元,进口1.2亿元,分别增长88.1%和15.1%。

此外,随着西安海关扎实口岸提效降费工作,“长安号”班列的整体通关时间也持续压缩,比去年同期下降61.4%,出口通关时间下降21.8 %。

海关创新监管模式 推动口岸提效降费

为了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推动通关环节提效降费,今年以来,西安海关制定了《西安海关落实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方案》,提出一系列工作举措,扎实落实提效降费。对“一体化”“口岸清关”等模式的进出口报关单全部采取提前申报;大力优化税收征管方式,加大“先放后税”改革推进力度;开展“先验放后检测”试点,在风险分析基础上,对进口加工食品、机电产品、纺织品、轻工品、矿产品、金属及其制品、一般化工品等检验检疫风险较低的货物,开展“先验放后检测”监管模式;对进口整车、粮食、肉类、水果、活动物等需要专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实施检验检疫作业的,在提前申报的基础上,完成转场作业后实施检验检疫,缩短监管场所通关作业时间;提升集装箱货物监管效能;全面推行“互联网+预约通关”,优化通关服务机制。

此外,西安海关还持续不断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减少进出口环节审批,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为我省发展“三个经济”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